erten

【楼诚】婚礼(现代AU,小段子)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别想着领个证就糊弄过去!”

“怎么会糊弄呢,”明楼搁下餐具赔上笑脸,“等这阵子忙过去……”

“那你就不用办婚礼了!”明镜重重地把筷子拍在桌上,对着明楼的笑脸却又发不出火来,只能转向阿诚。“阿诚啊,这婚礼一辈子可只有一次,你就这么让明楼乱来。”

“这不是忙嘛。”

“我知道你们忙,可也不能老这么拖着,反正我也没事,就替你们办了吧。”平地一声惊雷。


 二

“怎么能麻烦大姐呢!”

“不麻烦我,你自己还会办不成?最多就是找个地方旅行结婚吧?”

“这不是还在挑地方就没告诉大姐……”明楼还在陪着笑,试图挽救这个省时省力的结婚方式。

“就算你挑到火星上也不行!我堂堂明氏集团总裁结婚,必须有婚礼!”

见两个人最终都乖乖点头说了“是”,明镜才算有些气消,“我也不要你们多麻烦,我会帮你们料理,你们只要挑挑场地,选选司仪啊,鲜花啊,餐具啊,礼服啊……”

明镜相信她在两个弟弟头上看见了实体化的黑线。


三 

一大清早,“明大总裁即将结婚,主角疑为明诚秘书”的流言在公司中飞快传播,试探打听的人流都快踏平秘书室的门槛,明诚不堪其扰,借着送文件的机会去总裁办公室里躲个清静。

结果进门就被性骚扰了。


四 

“这是公司!”

“好。”明楼恋恋不舍地收回了趁着拿明诚怀里文件时揩油的手,面上依旧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

“你打算什么时候公布?”趁着给文件分类的时候明诚顺口问了一句。

“你就那么喜欢我送你的钻戒?”

“啊?”

“要公布很简单,带上订婚戒指就行。所以说,你想带了?”

明诚本没有这个意思,一扯到钻戒未免想起收到这戒指时的种种,于是红了耳尖。


五 

第二天明楼果然带上了钻戒,志得意满地看向阿诚的手,怎么是空的?!

“男友要结婚,新郎不是我”的劲爆八卦差点沸腾了整个公司。

“还不是你昨晚拉我出去!那么贵重的东西我怎么会随身带!早上我又没回家!”明诚咬牙切齿地骂着明楼糊涂,突然又想起明氏集团内部飞快的信息传播速度,两人不约而同一脸要完蛋了的表情望向了总裁办公室的电话,响了。

 

一通数落之后明镜命令两人下班后到餐厅一趟,要挑选婚礼的食物。明楼心情大好,端上来的十款甜品光靠外貌就瞬间治愈了他饱受磨难的心。

“婚礼上就挑5样吧,你们试试看哪种好吃。”要保持身材的明镜站在一旁给弟弟们下命令,明楼笑着接过叉子就往离自己最近的那一款下手,在将要碰到之前却被另一半叉子横空截住,不出意料地收获了“明诚的嫌弃”一个。

好好好!你瘦你先吃!

 

“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了?”明镜顺手将手上的西装贴到阿诚身上看看样子。

“他在忙。”阿诚乖乖地站直了给明镜当衣架。

“就他忙啊!”明镜摇摇头放下西装拿过挎包开始找手机,明诚见状急忙补了一句,“我的工作都推给他了!”

 

明·女王大人·镜微笑着艰难地从柜台抱过一大摞下午被挑出来的礼服,塞到笑容有些呆滞的明诚怀里,然后和蔼地说:“去换吧。”

正在工作的明楼突然感到一阵恶寒。

唉,看来今晚是睡不到阿诚了。

 

婚礼仪式过后新郎们给宾客敬酒,明楼习惯性地搂过明诚的腰,却被明诚掰开了手,这才反应过来明诚并不是什么弱柳扶风的女子,这样确实有些不妥,便不着痕迹地收回了手,假装低头整理衣摆。

抬头正对上王天风一副了然的笑容。

不爽!

 

正好这一桌客人已经敬完,明楼带着阿诚走到场地中央,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直接按头来了一个深吻。

明诚瞬间明白他的用意,虽觉得有些孩子气,便也配合着演完这一出。

看着眼里满是得意的明楼,王天风几乎气绝。回头却突然发现明台站到了自己身后。

还是徒弟孝顺,王天风不禁有些感动。

“老师,你敢这么对我姐的话,我杀了你。”

说好的尊师重道呢!

 

十一

其实本来明台正在陪着曼丽闲逛,大哥大嫂的婚礼正是向曼丽解释结婚仪式这种东西有多么麻烦我们还是不要了吧的最佳实例。

但是为什么曼丽光看婚礼的装饰眼睛就在放光啊!

而且为什么她眼睛一放光我就觉得好可爱好想给她办婚礼啊!

原则呢!


评论(4)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