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ten

【楼诚】Mr&Mr Ming(双杀手AU)(三)

“黎叔好。”阿诚站在门口扣了扣门框,见黎叔依旧沉浸在一人棋局中,便毫不见外地大步流星走了进去,扫了一眼棋盘执子便走。

“臭棋啊!”被毁了一副势均力敌形势胶着棋局的黎叔从语气里倒也听不出怒气,毕竟不破不立,既然已经是僵持不下的和棋,要走下去也只能如此。黎叔从棋局中抬头,见来人是阿诚,倒也一点不惊讶。

“说吧,找我什么事?”

“能跟黎叔借个浴室么?”阿诚卖乖的笑,也难怪那些黑道新手以为他是误入魔窟的小白兔,这笑容真是没有一点邪气。在办完活之前阿诚也不想再闹出大动静了,这帮子闲杂人等总有狠角色教他们做人,他可懒得当老师。可惜自己外貌实在出众,盯着自己屁股的人太多,难保他们不会在公共浴室拆个把水管,阿诚可不想冒这个会挂彩的险。

“可以是可以,”黎叔沉默许久终于回话,“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拜见他一下比较好。”

“听黎叔的。”


在被清过场的公共浴室里痛快地洗了个澡后,阿诚被带到这座监狱的新任老大面前。监狱里的上位常常轮换,大多是三四十岁有体力干架又有脑子计谋的壮年人,所以看见新老大是个六七十的老头子时,阿诚还是免不了惊叹于他的好手段。

“白天对阿诚先生多有冒犯,还请原谅。”藤田芳政抬手示意阿诚坐下,然而阿诚半鞠躬致谢后却依然不远不近地站着。是个懂分寸的人,藤田难得对这年纪的年轻人生出好感,也理解了为何阿诚可以半年不接任务,因为他有那个资本。

“麻烦阿诚先生跑这一趟了。”藤田站起身与阿诚握手,突然手上发力将阿诚拉近身边,附耳轻言:“手下人不堪用,只配给阿诚先生作向导。事后指控自会取消,你我再也不见。”

阿诚将纸条握在拳内,鞠躬离开。


汪曼春。明楼记忆里埋葬的这个名字又被重新刨出来,明楼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好运才能遇见第二个汪曼春——阿诚。大概就是性格使然吧。他也从来不曾怀疑过阿诚这样一个普通的小职员何以引起他那么强烈的征服欲望,只怕是自己的潜意识早就看清,自己的理智却被情感麻醉,陷在阿诚编织的平常生活的梦里。

这个美梦结束了。无论明楼怎么洗白,他的身边注定是挥不去的血腥味。汪曼春为了得到他差点杀了他全家,阿诚因为厌倦与他的平淡生活而重操旧业。

算了,既然阿诚已经抛弃了他们的婚姻,那他也不必再伪装,那个一身正气的商业精英就随着阿诚的离开而消失吧,明楼输入密码打开地下室的暗门,收拾装备出门干活。


深夜,阿诚在串通好的狱卒的带领下拿到武器离开监房。在看到汪曼春这个名字时他便明了,女囚。先不说找女性混入女囚区的难度,那个杀了明楼父母的女人决不是一般杀手可以对付的,所以藤田只能大费周章请阿诚动手确保万无一失。

两人在弯弯绕绕的监区里沉默地走着,阿诚用手指把住刀背,冥想出手的方式。终于走到建筑外,两人沿着监控死角摸到栏杆旁,趁着探照灯过去的间隙,狱卒走到空地中打开那扇连同两个监区的小门,点头示意阿诚可以继续前进。

被阿诚一刀封喉。

汪曼春再怎么厉害都不可能打过一个有武器的男性杀手,藤田能爬到上位,手下强者必不可少。之所以费尽心机将阿诚弄进监狱,因为他的目标一开始就不是汪曼春,而是阿诚!

如果没有猜错,藤田大概已经向监狱高层供出阿诚此次行动的时间目标,只等他到达曼春监房坐实罪证,这样他便能将阿诚留在监狱里,为他所用。

只可惜阿诚考虑自己远多于考虑任务,完不成任务大不了换一家公司,命没了可就不用玩了,他还要留着陪明楼过家家呢。阿诚收起刀,将尸体拖到暗处,算算时间本来他们应该到达目的地了,守株待兔没成功,藤田也许很快就会找过来。阿诚迅速换上狱卒的衣服准备偷混出去。黎叔早就在那副棋局里摆出了监狱的地形,阿诚一路对照记忆,如果那幅地图没有错,他离越狱成功就差一堵高墙!


即使经过消音,这样近的距离里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在依旧清晰可闻。阿诚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小腿涌出鲜血,跪倒在地。

砰!砰!汪曼春又在阿诚腿上补了两枪,确保他不能再跑,这才缓缓开口。

“你以为,我只是诱饵吗?”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