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ten

【楼诚】【ABO】温柔世界

关于在ABO世界里明楼怎么捡到明诚的脑洞

私设:明楼十五岁,明诚十岁,十五岁性别成熟。

成年以前,明楼一直笃定自己将会分化为beta。生性沉稳,温和待人,是所有人对明家大少爷的一致评价。再说家里有一个天天办事风风火火的alpha大姐就足够了,一个家庭中出现两个alpha在概率上实在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奈何明家,从来不是普通家庭。

明楼还记得那一天,准确地说,那一瞬间,成年人的世界夹带着各种意义不明的气味铺天盖地地袭来,霎时涌入的大量信息挤得脑袋像要裂开一般。强势的大姐留在家中的威胁气味把年轻的alpha逼得十分恼火,甚至出现了将家中所有东西胡乱一砸的念头,连明楼自己都被这想法吓了一跳,他定了定神,突然开始理解为何alpha的叛逆期要比一般人来得更猛烈,光是想想生活中感受到的大量复杂信息,心情就无比烦躁。他必须尽快学会接纳或者忽略一些气味,通过不断练习掌握分辨不同人种甚至具体到不同人的特殊能力,然而此时这种天赋却是个累赘,烦得他只想拿点明家香往鼻子上一喷,然后闷头睡一觉。

就在那时,他翻箱倒柜找自己平时根本不屑于使用的香水时,明楼后来想想,实在庆幸当时自己的身边还没有阿诚这样能干的助手,没有人为他归置东西,他才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寻找,才在寻找时无意闻到了不错的香味。他将拿出来的柜子一个个推了回去,安安静静地坐回房间里的沙发,凝神嗅那香味,其他的味道在他的脑海中渐渐减淡,消失。明楼猜想这大概是由家中平时被自己忽略的某株具有安神作用的植物散发出来的,如果能搬到房中,效果定会更加显著。他循着气味一路走出家门,来到明公馆后一排干粗活的长工寄住的平房。这些工人平时几乎不被允许进入主宅,突然见到大少爷来到住处都紧张得发抖,生怕干错了什么被赶走,此时明楼已学了几本新书,知道那人人平等的大道理,见他们唯唯诺诺的样子很是不舒服。

“你们干你们的,我来寻几株花儿就回去。”

长工们推了一个稍微会讲话的,文明些的人来伺候大少爷,那人诚惶诚恐地跟在明楼身后,更是惹得明楼心烦。

“你要知道花儿在哪就说,不知道就别跟着。”

“可是少爷,我们粗人,这后面并没有侍弄花草的。”

“我明明闻见味儿的,哝,就那间屋子。”

“那是桂姨的屋子……大,大少爷进去恐怕不妥。”

“她随我大姐出门去了,我就进去找株花儿就走。”

“可是桂姨也没有养什么花呀。”

“肯定是人家养了,觉得和你们这些粗人说不通就不告诉你们罢。”明楼边说着边大喇喇地推开了门,黑暗的房间突然进了光,现出一片星星点点的灰尘,然而,出现在眼前的却不是美丽的花,只是一个瘦小的孩子,瑟缩在角落里,尽力想把自己隐入黑暗中。明楼突然记起桂姨是有这么个孩子,因为怜爱他不允他再做下人,便不许他伺候明家,只在逢年过节牵去给主人问安。明镜也念桂姨心好,多给她加了些月钱好将这孩子养大,然而这个孩子,明楼不太记得他该是几岁,约莫七八岁吧,身材却这么瘦弱,像是病了。明楼那时也不懂什么瘟疫一类科学知识,只觉得孩子身上味道不错,便走近了问候他。

“你是桂姨的孩子?”

“嗯。”

“几岁了?”

“叫什么?”

明楼尽力摆出笑脸,可孩子还是怕得发抖,支支吾吾地也说不出话来,这情形,仿佛有些不对劲。明楼大着胆子握住了孩子的手,可怜他手冻得冰凉,“外面太阳暖和,出来烤烤吧。”明楼握了孩子双手就往外牵,却发现手被往回扯了扯,那孩子想借着明楼的力站起来,但终究体力不支,一屁股摔回了地上。

“这是怎么回事?”明楼想了想,看向身后跟着的长工,那人欲言又止,神情一点不自然。

“说!”

“桂姨昨天刚骂完孩子,可能没吃饭。”长工陪着笑脸给大少爷解释。明楼点了点头,俯下身将孩子一把抱了起来,轻得可怕,骨头硌得明楼穿着两层衣服都觉得胸口疼,然而孩子身上散发出的香味却很快抚平了他的情绪,明楼直接把孩子抱回了公馆,人还没进门就喊着吩咐下人煮碗烂烂的面,然后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将孩子放下。那孩子一坐下就像触了电似地弹起来,脑袋瓜撞在明楼下巴上,吓得他忙不迭声地道歉。

“不碍事。你坐。”明楼把人按回沙发,摸了摸下巴,还好没出血,不然大姐回来有的闹。“这下会说话了?”他笑着看那孩子,却惊呆了,黑暗处根本没有发现,那孩子身上满是伤口,本来衣服穿得就不多,能看到的地方几乎没有一点好肉,明楼低头检视自己的睡袍,果然蹭的都是血迹。他又拽起孩子的手,一双小手上满是老茧和划痕。明楼突然明白一切是怎么回事,看着孩子忍着疼笑着看他,更觉心痛。

后来的事情自然而然,明楼赶走了桂姨,收养了这个孩子,指着天发誓他要把这个话都几乎不会讲的十岁小孩培养成才。回头想想那时真是年轻,明明自己还任性得像个孩子,就敢信誓旦旦跟大姐打包票。

 

大哥,我童年最幸福的时光不是桂姨还把我当她自己孩子养的那五年,而是那一天,我觉得自己血快要流尽,很快就要感受不到痛苦时,你推开了门,带来了光。

评论(36)

热度(3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